途梨集

微博:途梨集

往事·虚幻(上)

  即使如此 也愿飞蛾扑火·虚幻篇


  “爹!”李靖闻声停下手中的动作,轻轻将蓝花瓷茶盏放在红木圆桌旁,剑眉微蹙:“多大人了,能不能稳重点。”嘴上虽是这么道,但眼底的慈爱却未曾少过半分。


  哪吒眼眸亮亮的,宛如灿星般璀璨,面上是止不住的笑意与惊喜。他白净修长的手里提着竹篮,透过缝隙似乎可以看到一些闪着光的蓝色尾巴。


  李靖左眉头一跳,顿感不妙。


  哪吒乐得跟个傻子似的,甚至还有点得意,晃了晃手中的竹篮:“我捉到了一条蓝色的鱼!可漂亮了!”李靖手有点抖,声音竟有些发颤:“在哪捉到的?”哪吒没有察觉到自家爹的不对劲,随口道:“就东海啊。”


  啪嗒一声,李靖最宝贵的蓝瓷花茶盏摔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  哪吒愣了一下,李靖已经气得站起来了,怒道:“你可知那是龙王的领域!他的子子辈辈都活在那片海中!你竟敢捉他的人!?”


  哪吒扫兴地撇撇嘴,无所谓道:“把他放回去不就好了。”李靖怒火攻心,感觉下一秒自己就能被气晕。


  哪吒将竹篮盖掀起,小龙便立即飞出去。


  下一秒,身着淡蓝袍的男子便出现在大厅中。


  身形清瘦,肌肤白净,唯独蓝眸里闪着泪光,想来是被逼出生理泪水了。


  他淡淡地看了一眼哪吒,转而朝李靖行礼:“见过大人,在下敖丙,东海龙王之子。”


  李靖稳住身形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上前虚扶一把:“是逆子叨扰了殿下,吾管教不方,定前去东海请罪。”敖丙眨了眨眼,温言道:“区区小事,不必如此。”李靖瞪了一眼哪吒,没好气道:“逆子!还不快来道歉!”


  哪吒轻咳了一声,看向男子的目光似乎有点不好意思:“对不起啊,我不知道东海是你们龙族的地盘,还把你抓了,属实有点冒犯了。”


  敖丙温和一笑:“无碍,公子也是无意之举。”


  哪吒被他的笑容晃了神,反应过来后悄咪咪看了一眼李靖铁青的脸色,试探性地开口:“要不....我先把三太子送回去?”


  敖丙正要开口拒绝,却听李靖略带沉稳的声音在大厅响起:“也好。”敖丙顿时没有反驳的余地了,只好规规矩矩地行礼,跟随哪吒离开了。


  “那个,”哪吒看了一眼敖丙就瞬间移开视线,忍不住挠头:“真不好意思啊,我没想到正巧就抓住你了。”敖丙脾气好,倒也不恼:“我知道公子不是故意的。”


  “嗯....我叫哪吒。”


  暖暖的日光洒落,敖丙脚步走得稍快,哪吒慢悠悠地跟在距他不到半米的地方,飞扬的眉目肆意于天地之间。


  “哪吒。”轻风挟着他清冷温和的嗓音,敖丙毫无征兆地转身,对上哪吒微怔的眸。澈蓝的眼里满是笑意:“我是敖丙。”


  耳畔是海浪翻涌激起浪花的水声,敖丙只静静地站在那,犹如泛着光的明珠。


  哪吒的心弦被牵动,他喉结微动,张了张口却哑然失笑。


  “那我们以后可是朋友了?”敖丙闻言轻笑点头:“自然。”


  “你们龙族会永生吗?”


  “这个不知道,不过我父王已经三百岁了。”


  “哇,我们平民百姓只有几十年的寿命。”


  “我族每个人体内都有内丹,我把内丹分你一半,你是不是也会活得久一些?”


  “哈哈哈哈,我骗你的。活这几十年就已经很满足了。”


  ……


  昏黄的日落夕光洒落人间,似精灵般跳跃在每一处角落。


  哪吒看着不远处捧着贝壳的敖丙,一颗心脏砰砰跳动,他好像醉了。


  海边的风吹起来太燥热,沙滩上留下了一串又一串的脚印,敖丙拾起贝壳,献宝似的捧到哪吒的眼前。他弯眉笑道:“漂亮吗?”


  “漂亮。”


  真的好漂亮。


  敖丙似乎玩尽兴了,与哪吒坐在还有夕阳留下余温的石礁上,两人静静地吹着海风,难得欣赏着夜景。


  “哪吒,”敖丙轻声唤他:“其实你是我第一个朋友。”哪吒一顿,转而露出笑容:“你也是。”


  四目相对,说不清到底是谁的心又动了。


  似乎不需要说过多的言语,因为你我早已明白。


  所以,相见恨晚是真,高山流水是真,无假无虚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